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字裡乾坤「嫣」

《康熙字典》
長皃。從女焉聲。於建切
 ________________👍
《國語辭典》

1、笑容美好 

2身材高大而美麗 

________________👍

  ,形聲字。〝女〞表意,篆書之形像一位女子,表示女子的體態修長美麗;〝焉〞表聲,焉為黃色長尾鳥,嫣取其長美之意。 本義是女子身材修長美麗。引申指容貌美好。容貌美好。
______________👍

  14劃,「嫣」有容貌美好,多指笑容:例如:嫣然一笑、姹紫嫣紅。在十二生肖輪動的流年中,只要是符合使用的,「嫣」字一定都是客人最喜歡的先用字。生肖屬蛇、屬馬、屬羊 使用最佳,生肖屬虎有三合。

 👪👪👪

 文字與讀音的五行文字讀音的五行還沒有統一,先不要參考

例如「穎」這本書歸在「土」,另一本書卻歸在「金」

讀音的五行,源由古代樂音「宮商角徵羽」的發音來歸類,
而現今已沒有「宮商角徵羽」,只有ㄅㄆㄇㄈ注音符號,所以,每一出版業者,就歸在自己認為的五行,而出現同一個字,在不同出版社,有不同的五行。
因此,在國字的五行尚未完全統一之前,建議由數字的五行及三才〈天格、人格、地格〉來掌握五行的吉凶選擇,這些無論那一個學派,或哪個出版社,都是統一的

命理師 李孟達

▼ 您會需要 ▼

👉【擇日】【命名】各項服務介紹

👉《擇日》《命名》填寫資料請進

內容若有看不瞭解之處 李孟達老師Line ID:@423jwhor

手機0909-588023  (02)2990-5816  信箱taiwan0939@gmail.com

▼ 您會想知道     ▼

 👉字裡乾坤「忱」👉字裡乾坤「恆」 👉字裡乾坤「希」 👉字裡乾坤「懋」👉字裡乾坤「嫣」👉字裡乾坤「虔」👉字裡乾坤「璦」 👉 字裡乾坤「心」👉字裡乾坤「胤」  👉字裡乾坤「霓」 👉字裡乾坤「潼」👉字裡乾坤「羿」 👉字裡乾坤「法」👉字裡乾坤「莞」👉字裡乾坤「廷」👉字裡乾坤「蕾」👉字裡乾坤「菲」     👉字裡乾坤「赫」  👉字裡乾坤「芃」 👉字裡乾坤「允」👉字裡乾坤「薒」👉字的運用「祐」  👉字的運用「尹」👉字裡乾坤「琋」👉字的運用「妍」👉字裡乾坤「匡」👉字裡乾坤「彣」 👉字裡乾坤「玥」 👉字裡乾坤「詠」 👉字裡乾坤「丞」  👉字裡乾坤「琋」👉字裡乾坤「璇」👉字裡乾坤「浩」👉字裡乾坤「孟」👉字裡乾坤「茟」👉字裡乾坤「沂」👉字裡乾坤「首」👉字裡乾坤「竤」👉字裡乾坤「忻」👉字裡乾坤「慈」👉字裡乾坤「優」👉字裡乾坤「宓」👉字裡乾坤「薴」👉字裡乾坤「官」👉字裡乾坤「莀」👉字裡乾坤「禔」👉字裡乾坤「晞」👉字裡乾坤「律」👉字裡乾坤「靖」👉字裡乾坤「碩」👉字裡乾坤「子」👉字裡乾坤「弈」👉字裡乾坤「凡」👉字裡乾坤「京」👉字裡乾坤「騰」👉字裡乾坤「玲」👉字裡乾坤「巨」👉字裡乾坤「尊」👉字裡乾坤「瓏」👉字裡乾坤「貫」👉字裡乾坤「尚」👉字裡乾坤「妡」👉字裡乾坤 「絜」👉字裡乾坤「樺」👉字裡乾坤「甯」👉字裡乾坤「冠」👉字裡乾坤『璁』👉字裡乾坤「琉」👉字裡乾坤 「彤」👉字裡乾坤「祉」👉字裡乾坤「皇」👉字裡乾坤「媮」👉字裡乾坤「義」👉字裡乾坤「聿」👉字裡乾坤「沁」👉字裡乾坤 「宥」👉字裡乾坤「勝」👉字裡乾坤「倫」👉字裡乾坤『瑍』👉字裡乾坤「忻」👉字裡乾坤「協」👉字裡乾坤「繼」👉字裡乾坤「品」👉字裡乾坤「采」👉字裡乾坤「傑」👉字裡乾坤「蓁」👉字裡乾坤「宸」👉字裡乾坤「若」

______________
▼ 本月客人歡喜迴響     ▼
👍謝謝老師,小兒命名的資料拿到了!謝謝老師的幫忙與詳細分析。看完了老師的分析,淺顯易懂。
我們會選一個合適孩子的名字,讓他日後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李老師您好.
之前小女兒給您命名家人都很喜歡她也健康快樂近期我想自己開公司,公司取名
👍我在2019年二月份有找您幫我的大兒子取名,現在大寶性格養成非常好,上禮拜五 二寶也誕生了,想請老師再幫忙取名
______________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